您的位置:
 
慈善资讯
学雷锋月儿童福利院,敬老院慰问活动
发布日期:2016-03-12 浏览次数:1797
    三月是学雷锋月,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精神,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弘扬中华传统美德,传播志愿服务理念,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、机制化。陆丰市爱心义工协会秉承尊老爱幼、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,开展了2016儿童福利院、敬老院慰问活动。这次活动利用义工们的业余时间,到儿童福利院、敬老院进行慰问清洁活动。向社会弱势群体表达我们的爱心、我们的热情。
    今天一大早,爱心义工协会二十多位志愿者来到陆丰市儿童福利院。它们带去了社会爱心人士赠送的奶粉和一些生活用品,并且帮助他们打扫卫生。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,有的帮孩子喂奶,有的陪孩子聊天,有的帮着打扫卫生,有的志愿者,还会哄孩子睡觉。福利院的孩子们,见到志愿者,就像见到自己的亲人一样。
这次参加福利院活动的志愿者中,有部分人是第一次来到福利院,他们也能像老志愿者一样,嘘寒问暖,细心照顾那里的残疾儿童。面对这一社会上的弱势群体,他们觉得自己为他们做的太少了,表示以后有时间一定还会再来看望他们!通过这次走访儿童福利院,目的就是要使孤儿们重新认识生活,跟孩子们沟通,打开他们的心灵之门,让他们快乐多一点,积极地对待生活,将来做一个社会上有用的人。
    今天下午,爱心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,又来到了东海敬老院。前不久,爱心义工协会了解到,东海敬老院的煤气炉、油烟机因为年久失修,已经坏了,给住在那里的孤寡老人们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。于是大家踊跃捐款,凑钱,精心选购了一套煤气炉和油烟机,利用双休日,前往敬老院安装。不仅如此,志愿者们一去到敬老院,就积极主动地拿起扫把帮他们打扫环境卫生,有的志愿者,还帮他们搬家具、搬大米,有的还利用空余时间和他们聊家常,了解他们的心理感受和需求,让孤寡老人们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。
    这次活动,在发扬“雷锋”精神的同时,也使我们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提升。
陆丰市爱心义工协会
2016年3月12日